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石港镇多措并举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33:07
信息来源: 石港镇人民政府
【字体:

石港镇供稿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多发的严峻形势,石港镇多措并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件当前“头等大事”,以严的主基调、实的硬举措,切实将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专题部署,画好“作战图”。7月29日上午,石港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药店、银行等各类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好“一米线”要求;加强宣传,引导个人自觉提高防护意识,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倡导不串门、不聚集,不组织各类聚集性活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断提高接种率,尽快形成免疫屏障。随后,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传达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镇村协作,织密“防护网”。镇经济发展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港分局等多个部门迅速响应,对园区主要企业、农贸市场、宾馆、商超、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村(社区)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严格做好高中风险地区返通人员摸底排查及健康管理工作。

持续跟进,监督“不缺位”。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将监督防疫责任落实到位,镇纪委组成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对各村居、农贸市场、超市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夏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