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平潮镇多措并举助力“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39:04
信息来源: 平潮镇
【字体:

平潮镇供稿(王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平潮镇组织区市场监管局部门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落实学习培训。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区市场监管局平潮分局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绿色、公序良俗等基本原则,以及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便利交易、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深入学习宣传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

二是落实宣传推广。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依托药店、大型餐饮及农贸市场等户外电子显示屏、楼宇LED屏等宣传矩阵,播放民法典相关的宣传标语、微视频、公益广告等,形成全员参与、万屏绽放的宣传格局。

三是落实集中普法。平潮分局主动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企业”活动。结合学习培训,加强对村居“两委”干部等的普法教育,重点围绕民法典在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便利交易、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进行宣传。面向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重点围绕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等进行宣传。

下一步,平潮镇将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普法惠民。

(责任编辑:陈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