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法”润民心 “典”亮生活 西亭镇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13:32
信息来源: 西亭镇
【字体:

西亭镇供稿(郭炜 李程)“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2日,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亭分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集中学“典”,带头学法。分局多次组织专题学习会,召集分局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互相交流,准确把握民法典中的系列要求,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理念,提升运用民法典履行法定职责的能力和素养,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宣传使用打牢基础。

“典”入人心,营造热潮。以“微市监”、“企业家之家”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宣传手册、LED滚动字幕等渠道,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分局窗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宣传单页,面对面讲解民法典知识,让群众直观了解民法典。

“典”亮辖区,以案说法。通过活动进企业、进农贸市场、进商超等方式,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答疑,用朴实案例宣传讲解民法典细则,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对普通百姓从大事到小事、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学典热情。

此次普法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下一步,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亭分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引导辖区人民群众主动学法、自觉守法。

(责任编辑:陈庆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