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二甲镇多部门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28:39
信息来源: 二甲镇
【字体:

二甲镇供稿(田佳妮 姜闻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加强“人防”与“物防”工作,二甲镇联合公安、城管、市监共同进行防疫工作部署动员,推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执法力度。二甲镇政府联合市监对辖区所有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单位进行摸排,依法查封冷链食品材料不全单位。联合食安办排查辖区内未知小冻库,完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名单,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程序。召开已知冷链经营单位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发放并讲解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强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

持续推进餐饮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二甲镇政府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引导,宣传使用公勺公筷,控制就餐人数,保障群众就餐安全;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每日晨检、场所及餐具消毒以及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等;做好宣传工作,按户发放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告知书,张贴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宣传单。

落实药店防疫工作安排。在各药店张贴抗疫标语,引导药店积极参与防疫氛围营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加强群防群控。二甲镇政府联合市监加强对药店的巡查工作,及时掌握经营场所消毒、人员测温等情况,同时要求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消费者进行真实可溯的信息登记,并及时线上报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是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权益的基础和前提。二甲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部署动员、狠抓工作落实,紧密联系、督促引导各级经营单位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季玉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