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石港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10-25 19:45:55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曾银霞 通讯员 蔡萍 徐玉婷)日前,石港镇在石东村召开秋收秋种暨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向农机手、家庭农场主及群众推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确保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1025193728.jpg

活动中,大家观摩了水稻机械收割秸秆切碎抛撒、秸秆犁耕深翻还田、旋耕还田等作业现场(见上图,曾银霞 摄)。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现场会还增设了秸秆机械化打捆离田演示。区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对秸秆还田技术、秸秆还田补助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石港镇农业部门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高了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据了解,为切实强化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今天的秋收石港镇备足农机具,配套大中拖153台套、收割机192台,并提前做好农机保养,为秋收秋种做足准备。石港镇在力推秸秆机械化还田的同时,要求做到秸秆不还田即离田。各村居均设置了秸秆集中堆放点,成立专门的秸秆清运队伍,配备清运人员126名,并通过入户宣传,倡议群众主动将秸秆集中堆放在规定区域,由清运队伍定期上门收储。

石港镇副镇长沈裕龙表示,他们将继续强化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通过集聚镇村干部、群众等多方力量,不断探索最经济实用、最行之有效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加速秸秆离田,从根本上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助力蓝天“减负”。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