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二甲镇:优化队伍整合 走出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12-06 08:57:49
信息来源: 二甲镇
【字体:

二甲镇供稿(陈晓虎)今年以来,二甲镇为探索基层综合治理的新机制,提升基层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维护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整合资源力量、健全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科技支撑等多项措施,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实战实用实效的“一站式”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

组织融合,彰显党建领航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加强部门党建与日常工作的互联互动,强化治理决策、部署、协调、执行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网格、警务网格、综治网格为依托,打造以党建惠民“五位一体”为基本框架的组织融合体系,通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网格脉络延伸治理触角,走出网格“筑基”,党建“领航”的基层治理新步调。

力量融合,凸显队伍凝聚合力。根据镇级统筹、部门管理的原则,整合派出所、司法、矛调、网格等条线辅助力量,通过组织定期培训,不断提升人员业务质素;通过健全考核问效,不断优化人员配备;通过树立典型模范,不断激发干事担当意识,打造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责任意识深的基层社会治理队伍。

机制融合,更显治理创新实效。积极探索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与镇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融合运行机制,构建联动联勤、快速反应的联合指挥体系,实现系统平台互通、警单工单互派,进一步促进警务网格与综治网格在人力、平台、机制等方面的融合。完善联动处置机制,通过对部门人力的科学部署调配,进一步提升资源整合度,创新联动治理新形式,加强业务融合,推进部门协同,真正建立统一协调、各司其职、互联互动、高效畅通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季玉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