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平潮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12:57
信息来源: 平潮镇
【字体:

平潮镇供稿(环春燕)一年一度备受社会关注的中高考即将临近,为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食品安全,自5月15日起,平潮镇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提前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大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行动中,市场监管局平潮分局对学校食堂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查看了食堂各类硬件设施及运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堂环境及操作人员卫生、食物留样、食品储藏条件等内容,以及食品和工具生熟分开、餐具消毒与保洁、进货查验等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对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宣传指导,要求其定期开展学校食堂自查自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切实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提高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做到万无一失。

平潮分局扩大检查范围,重点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原材料是否分区储备、采购食材是否新鲜、餐饮具是否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学校周边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其进货来源、食品质量等内容,明确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好采购关,严格落实重点环节的规范操作,预防和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行动将以全覆盖式检查保食品安全,以全方位整改促卫生提升,履职尽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行动以来已检查学校食堂12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5家,监管“不留白”、制度落实“不松劲”,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为考生食品安全提供坚实的市监力量。

下一步,平潮分局将常态化、多层次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始终保持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深入细致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助力广大考生充分发挥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陈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