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先锋街道:红色光伏电站 “照亮”集体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35:56
信息来源: 先锋街道
【字体:

先锋街道供稿(蔡胜东)3月24日下午,先锋街道花园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红色光伏电站 ‘照亮’集体致富路——50千瓦光伏电站建设”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政协委员、市人社局代表、街道老龄办代表、村民代表、乡贤代表、村干部代表共计13人参加此次议事活动。

先锋街道花园村作为全国文明村,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以百姓生活富裕为目标,注重村级经济、社会事业、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发展,积极探索融合创新、强村富民的新路子。但在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仍存在一些困惑,为此,花园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实现产业振兴,增加村营收入,更好实现帮扶低收入群体,围绕“50千瓦光伏电站建设”这一主题开展议事活动。通州区政协代表、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继忠担任此次活动的召集人,详细介绍了商前调研的情况和花园村村级经济的现状,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直抒己见,建言献策。

市人社局代表、花园村第一书记丁雨辰表示,通过屋顶光伏电站建设可实现村集体用电自给,节约每年的用电开支,也可将多余电量供给国家电网等相关单位,增加村集体收入,帮扶更多的低收入群体,市人社局可酌情资助3-5万元用于光伏电站建设,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办实办好。

街道老龄办代表祁海宝表示,可设置电瓶车充电桩、汽车充电桩,采用付费充电模式,增加村营收入,所产生的效益可实现扶贫资金的有效增值,保障低收入群体的有效收入,街道老龄办会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此项惠民工程。

村民代表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这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大好事,通过光伏电站建设设置充电桩不仅可以避免私拉乱接带来的潜在危险,更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继续搭好用好协商议事平台,丰富协商内容与形式、创新协商渠道与方式,最大程度地凝聚智慧力量,蹚出发展共赢的致富新路。”通州区政协代委员、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继忠说。

(责任编辑: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