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金新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2-02 13:58:57
信息来源: 金新街道
【字体:

金新街道供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1月31日下午,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新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本勇主持召开金新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思路研讨会。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核心课题,围绕“五个金新”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本村居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说亮点、找问题、谈认识、明思路、讲打算,既是一场座谈交流和工作谋划,也是一次“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大家在集思广益、对标找差中明确了努力方向,细化了实施路径,增强了信心决心,达到了深入思考、碰撞思维、理顺思路的目的。

顾本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认为大家对存在的问题能够看得准、摸得透,对2023年各项工作有清晰的方向。他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智慧、谋划措施,达到了明辨形势、增强信心、提振士气的目的。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改进作风,奋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顾本勇指出,今年街道总的工作方向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擦亮“一流保障 保障一流”金字招牌,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核心课题和“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必答课题,着力建设“红耀金新”“活力金新”“平安金新”“文明金新”“幸福金新”!

顾本勇围绕树立为民理念、踏实为民办事、保持为民激情三个方面,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激活“主城”担当,以“第一责任”激扬奋斗激情,以“第一先锋”攻坚治理难题,以“第一贡献”探索“金新模式”,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创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金新街道将持续擦亮“一流保障 保障一流”金字招牌,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核心课题,奋力推进“红耀金新”“活力金新”“平安金新”“文明金新”“幸福金新”建设,为通州加快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金新力量。

(责任编辑:戴佳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