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留“亭”过年 “读”味浓浓

发布时间: 2021-02-19 18:02:31
信息来源: 西亭镇
【字体:

西亭镇供稿(徐祥忠)2月19日上午,西亭镇草庙村张武高校外辅导站内热闹非凡,草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志愿者和20名留“亭”过年的儿童及父母不在家的留守儿童相聚在这里,举行了新春读书分享会,6名孩子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张武高老人给8名读书积极分子颁发了奖状,参加活动的20名孩子都领到了一只装有100元购书券的红包。

春节期间,有6名外籍孩子留在西亭镇草庙村过年,同时该村还有14名孩子的父母在外地过年。为丰富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张武高校外辅导站及“农家书屋”免费开放。《安徒生童话集》《优秀作文集》《海的女儿》《黄继光》《水浒传》等书籍成为抢手货。家住山东临沂的宋倩倩、宋瑞霞姐妹俩分别在西亭初中读二年级和三年级,这些天她俩是张武高校外辅导站的常客,其父亲在草庙村种植了30亩大棚蔬菜,一家人留在西亭过年。姐妹俩结伴而行,每天到张老师的家庭辅导站读书、弹琴,假日生活很充实。

亭西小学四年级朱梦圆同学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保尔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着我,前进的道路上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有坚强的毅力,发扬勇往直前的精神,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吴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