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川姜镇开展“红十字博爱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44:11
信息来源: 川姜镇
【字体:

川姜镇供稿(郁琳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川姜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营造良好氛围,川姜镇红十字会动员志南村博爱家园以及各村居,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面。活动期间,红十字志愿者向村民们宣传了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引导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传播好红十字声音。

应急救护培训,助力安全生产

5月23日,川姜镇红十字会联合江苏恒尚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讲师张伟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急救常识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并在现场用人体模型为职工演示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海姆利克救援法、AED等实践操作,使企业职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自救实践操作能力,提高了职员在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应变能力。

倡议奉献爱心,点亮希望之光

为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川姜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3年“博爱在通州,人道万人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宣传发力,鼓励干部职员献上一份爱心,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共募集善款15400元,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点亮爱心之光。

发挥阵地功能,提供惠民服务

川姜镇红十字会始终坚持发挥博爱阵地平台功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深化红十字品牌效应。通过组织各村居观看“博爱送健康”网络直播活动,服务基层群众生命健康;联合志南村博爱家园组织开展志愿活动,邀请爱心理发师免费提供理发服务、组织志愿者为户外工作者赠送饮用水等,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在基层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蔡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