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南通高新区:激发项目建设新动能 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45:58
信息来源: 南通高新区
【字体:

南通高新区供稿(陆小亮)今年以来,南通高新区坚持走产业集聚发展道路,加快打造产业生态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新开工重大工业项目13个,重大服务业项目2个,开工数较去年同期实现翻番。

一是强化“三个”导向,全力扩投资、应变局。坚持项目为王导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一切盯着大项目干,一切围着大项目转”,聚焦聚力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占地1000亩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加快建设。坚持质量优先导向。始终坚持质量比总量更重要,严格准入标准,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精准发力、招大引强。该放弃的下决心放弃,确保招来好项目。先后引进中科仪、富创等一批优质项目。坚持产业链发展导向。始终坚持产业链条比单体项目更重要。通盘考量、链式招商,迅速形成以深南、展华、丽智以及威斯派尔等一支既有大项目带动、又有中小微企业支撑的电子信息产业梯队。

二是强化“三个”关键,全力育新机、促发展。坚持抓好项目落地。始终坚持落地比签约更重要,把后续跟进和落地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总投资50亿元的鑫佳元光电项目,经过16次协调比预期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坚持一把手抓项目。实行领导挂钩重大项目制度,主要领导每周坚持带头参与重大项目招商、洽谈,定期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实际困难。坚持环环相扣抓项目。咬定时间节点和形象进度,一着不让、强势推进,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扎实推进“四个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7个省市重大项目已全部启动建设,完成投资额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

三是强化“四”个100%,全力优服务,抓保障。坚持先进制造业项目100%供地。优先考虑重大制造业项目,围绕项目选址、用地保障等,及时研究会商,做到应保尽保。坚持重大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以赋权赋能为契机,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实行重大项目分管领导挂帅、项目专员推进机制,全面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坚持签约承诺事项100%跟踪落实。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及时兑现承诺的各项政策和服务。坚持重点项目企业高管人才100%优先保障。针对落户项目投资人和高管人才在子女入学、医疗服务、住房安居等方面的诉求,及时研究回应,优先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陆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