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兴东街道召开出租厂房安全管理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26:26
信息来源: 兴东街道
【字体:

兴东街道供稿(陈倩)为进一步提升兴东街道出租厂房出租方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增强防范生产事故及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兴东街道安监局召开出租厂房安全管理提升专题培训会,辖区各出租厂房房东及出租方具体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讲师围绕出租厂房监管要点、日常检查要点、消防常识、火灾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中规定的出租厂房业主应尽的义务,明确了业主的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诠释了出租厂房各类安全隐患带来的危害性以及落实整改的重要性。同时,就近期的生产事故案例与执法案例来警示出租厂房业主,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随后,讲师还结合街道出租厂房的实际情况,对培训人员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如何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发生生产事故时如何报警、自救和逃生等应急知识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对出租厂房业主的培训,不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生产安全意识,深化了出租厂房业主生产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同时还大大加强了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力量,真正形成了“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群防群治安全文化氛围。

下一步,兴东街道安监局将严格执法,督促房东、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法违规问题,严管重罚,倒逼房东、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王雨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