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五接镇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14:06:57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五接镇供稿(马正祥 何美丽)5月23日,五接镇残联在李港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残疾人甜点技能培训,20名残疾朋友在甜点里“品尝”技能提升的幸福甜蜜,开启自信美好的就业征程。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残疾朋友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授课。老师耐心地讲解甜点的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多次演示、一对一教授,让大家充分理解、跟学练习。

今年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了提高对残疾人的关爱,营造扶残助残良好风尚,五接镇残联联合李港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助残,爱心传递温暖”为主题的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残健融合,送暖入户。党员志愿者带着食用油、洗衣液、护理剂和健康礼盒等物资对残疾人之家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用实际行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

残健同行,游学共享。五接镇残联组织李港社区残疾人之家人员到李港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残疾人朋友在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农家书屋,工作人员介绍了农家书屋功能、借阅书籍办理手续,带领他们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书籍,组织残疾人朋友到党建长廊进行参观学习。党员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残疾人游学中的美好瞬间。

残健同乐,粽叶飘香。5月12日上午,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们更好地感受到助残日氛围,镇残联和李港村三水巷党员志愿者一起到李港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迎节日包粽子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洗粽叶、有的负责解绳子等,从折粽叶、装米、放蜜枣到定型、缠线,大家相互帮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只只漂亮的粽子成型,粽子香气飘散在活动现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也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氛围和社会浓浓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更多残疾人活出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马正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