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十总镇:送戏下乡情暖重阳 唱响文化惠民之歌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20:46
信息来源: 十总镇
【字体:

十总镇供稿(成丽华)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晚,十总镇渡海亭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十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渡海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爱在深秋·情暖重阳”送戏下乡活动,为渡海亭村村民们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听说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渡海亭村老人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地自备板凳来到舞台前观看,邻近村村民也纷纷赶来,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首欢快的舞蹈《祖国万岁》,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本次晚会以歌舞表演、快板等形式颂扬党恩,赞美中国,展示了十总镇乡村新貌。

此次演出的演员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他们不仅展示自己才艺,给现场500余名村民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还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京剧《我是中国人》、快板《光辉历程百年梦》、舞蹈《十谢共产党》等节目,优美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演出搏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真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72岁的王大爷乐呵呵的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最后,歌舞《我们的中国梦》用柔美的舞姿、飞扬的歌声、欢庆的旋律,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享受了丰富的文化大餐,满足了老人节日文化需求,而且还拉近了邻里距离,建立了和谐的邻里之情,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今后,十总镇将继续联手搭建各种文化平台,让村民感受文化建设的成果和魅力,让文化惠民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丁一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