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川姜镇举办大田作物优质高产种植高素质农民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25 11:16:39
信息来源: 川姜镇
【字体:

川姜镇供稿(吴圣、单丽丽)为进一步提高我镇蔬菜、杂粮等大田作物种植户的种植水平,积极推广良种良法、切实加强种植户科学种田的生产意识,加快推进现代高效设施农业发展,促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措施落到实处。5月24日至25日,川姜镇结合全镇实际种植情况在保障村举办大田作物优质高产种植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来自保障、斜桥村的蔬菜种植大户、园艺生产技术能手、村民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南通农业科技学院两位专家教授主要授课蔬菜新品种与新技术、芋艿的种类及营养价值、香沙芋艿的形态特征及生育规律、生长发育对环境的要求及栽培保鲜技术,江苏沿江地区农科所研究员从我镇农民种植传统习惯讲授了露地蔬菜栽培技术等。其他老师分别讲了大田作物优质高产新技术。培训内容通俗易懂,理论联系种植实际,具有实用价值。老师还通过使用地方方言“老师授课+现场答疑”的培训方式解答种植户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病虫害防治等,使种植户们对新技术、新技能有了深刻的认识。

现场有学员提问“番茄在种植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畸形的现象,老师解答是因为在点花期操作不当引起的,并模拟操作给学员看”。保障村村民说“希望以后镇政府再多次举办此类培训,让我们农户提高种植水平,增加种植效益”。

培训结束后,发放了有关蔬菜、园艺种植技术相关资料150多份。

(责任编辑:蔡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