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先锋街道开展“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45:02
信息来源: 先锋街道
【字体:

先锋街道供稿(龚红霞)为全力加强先锋街道网络素养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近日,先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秦家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倡导大家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自觉弘扬网络正能量。随后网络安全宣讲员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题,从网络游戏、网络直播打赏、网络诈骗等方面,对个人网络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展开细致解读。最后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如何安全文明上网等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地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以及网瘾等问题的危害。

“此次活动教育意义重大,让我们体会到网络文明的重要性,更应该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恪守网络道德,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居民施小飞说。”

线下活动结束后,社区还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向各居民小组转发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动员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绿色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形成“规范有序、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网络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先锋街道将继续引导居民广泛参与、主动担当,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网络安全生态圈。

(责任编辑: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