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五接镇:家风家训涵养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47:36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五接镇供稿(马正祥)五接镇广泛开展传承好家风家训活动,注重挖掘弘扬传统儒家学风、家风,推动家风家训进家庭,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该镇利用广播、网络、橱窗等多形式广为宣传孝、勤、和、美、廉、善、诚等内容的家风家训格言故事。全镇各村(居)学校广泛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出一期家风家训主题板报、听一次家风家训故事、举办一次家风家训主题会、编一本优秀家训家规集给村民学习,让“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走进千家万户,让好家风家训代代相传。据悉,该镇通过活动,走村入户,动员家家户户立家训,全镇立家训600多户。

为进一步放大典型效应,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五接镇桃园村在全村开展“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桃园村党总支书记张霞说:“桃园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宣传桃园好人,在全村形成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勤俭持家,崇文敬德,诚实守信,浩然正气,常自反省,健康身心。”这是李港村村民施兰英为自己家庭定下的家训。24字,总结了长辈的教导以及自己的生活感悟。“有了家规家训,就有了一个规范来引导孩子,让下一代能够少走弯路。”施兰英说。

(责任编辑:马正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