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五接镇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48:53
信息来源: 五接镇
【字体:

五接镇供稿(马正祥 宋梅烽) 连日来,五接镇党员干部以网格为阵地,深入村组农户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五接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7月23日,镇召开防疫工作会议,7月29日,镇再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镇各村(居)、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绷紧弦、站好岗,以最快速度、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切断传播链条、尽快扑灭疫情。各村(居)坚决落实属地责任,村干部按照蹲组情况开展日常走访巡查,发现外来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时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居家隔离对象定制醒目提示牌,防止串门聚集。组织网格员、“五位一体”党建惠民队伍以及保洁员参与巡查,确保居家隔离对象24小时不离开视线范围。利用横幅、显示屏、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媒介宣传防疫要求。村(居)文体中心限制对外开放,发现聚集性打牌、宴请的及时制止,同时做好舆情防控工作,杜绝造谣传谣。医学隔离点坚决实行门禁制度,一方面及时关注隔离对象心里动向,另一方面确保使用专业通道,杜绝出现交叉接触。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物资调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集结、有效应对。综合执法局将企业疫情防控纳入检查清单。市场监管局五接分局深入开展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分局监管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及食品销售单位开展逐户检查,对自建自有冷库实地检查是否有未上报、未进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督促各餐饮单位做好从业人员晨检、餐饮具及场所的消毒、对就餐的顾客落实好测温验码工作。

另外,五接镇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实行专管员制度,明确专人对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管,确保农贸市场喇叭响起来、标语挂起来、公告贴起来、口罩戴起来、体温测起来、健康码扫起来、一米线画起来、环境卫生管起来。对辖区内所有药店实现监管全覆盖,检查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入口登记、场所消毒、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规范登记并扫码上传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未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决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马正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