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平潮镇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11:04:52
信息来源: 平潮镇
【字体:

平潮镇供稿(李程 瞿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相关要求,3月24日,平潮镇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维修单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平潮分局踏户摸排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共计30余家,涉及爱玛,雅迪,新日,大阳等多个品牌,重点检查销售单位进销货台账,车辆合格证参数与实车的一致性,检查销售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改装拼装等行为。

平潮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进行约谈,现场宣传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的注意事项,要求商户诚信规范经营。同时签订《诚信安全经营承诺书》《消费者知情书》《关于规范全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经营行为的通知》《电动自行车安全消费指南》。

下一阶段,平潮镇将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深度检查,以执法为抓手,对不符合规范的单位严格执法,筑牢百姓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陈青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