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街镇动态

先锋街道:践行“四敢”精神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34:17
信息来源: 先锋街道
【字体:

先锋街道供稿(刘明玉、杨春霞)为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印发的《“营商环境提升专项监督年”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先锋街道营商环境,近日,先锋街道纪工委紧扣南通推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措施50条和通州区“万事好通·周到有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相关举措,践行“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整合监督资源,强化专项监督,通过“压责任、代表议、集中谈、上门访”等举措,优化该街道“亲而有度”“清而有力”的亲清政商关系,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的营商环境。

压实主体责任——单位部门一起查

先锋街道结合实际,综合采取自查摸底、开门纳谏、畅通E码监督等形式,重点对为企业提供服务行为的建设局、经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先锋分局、通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锋所以及各村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改,根据监督重点形成集体、个人两类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对于个别排查工作不重视、自查不认真的部门和个人,街道纪工委督促排查到位,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通过自我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对号入座,紧盯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压实街道各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

专项监督重点——代表一起议

营商环境的优化,是助推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效率高、服务好、环境优的营商环境,让辖区企业安心谋发展,专心干事业,决心当标杆,是街道目前的迫切任务。为更好地落实专项监督事项,街道纪工委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召集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开展营商环境提升专项监督座谈会,参会人员结合街道实际,对照区纪委监委下发的专项监督20项内容,筛选街道专项监督重点,并对如何开展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优商举措行动——企业一起谈

为能更直接地把控街道营商环境动态,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从该街道八个村中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11家企业,包含5家规上企业、5家规下企业以及1家服务型企业,作为先锋街道营商环境提升的定点企业,在以点带面做好宣传和政策解释的同时,听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帮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企业看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诚意和决心,对政府惠企政策更加了解,增强在先锋街道投资兴业的信心。

工作效果检验——上门一起访

营商环境提升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关键还是要看企业满不满意。先锋街道纪工委协调各职能部门成立了上门回访工作小组,力争做到规上企业必访、高科技企业必访、新业态企业必访、小微企业抽查访的回访要求,发现问题绝不护短,对相关部门直接下发整改清单,对整改不彻底、企业不认可的就启动问责程序,通过回访倒逼街道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当好优商服务的首席服务员。

后期先锋街道纪工委将跟紧“营商环境提升专项监督年”活动,实时调整监督举措、不断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有效性、持续性,有力推动街道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政务环境。

(责任编辑: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