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南通市特殊教育资源教师(分管副校长)培训在通州特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30 14:19:17
信息来源:
【字体:

  秋景,一丝一缕都是情;秋天,一字一句皆是意。2018年9月27日下午,怀揣共同的教育理想,南通市特殊教育资源教师(分管副校长)齐聚通州特校,开展研修培训活动。
  活动由吴爱琴主任主持,吴主任向来宾们介绍了活动的流程。首先,刘丹丹老师执教了启智部绘本课《谁咬了我的大饼》。数字化平台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培智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学生自主观看视频,通过刮一刮、连一连等游戏全面参与课堂,课堂最后让学生通过演一演加深对绘本的印象,并且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接着,来宾们观看了我校送教上门专题片《一路行走一路光》。我校送教上门工作于2016年部署实施,开始由党员牵头,逐步发展到全校教师,今年更是携同全区相关学校一起参与。我校送教上门工作稳步开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行走的力量 精准的服务——党员教师结对重残儿童”被江苏省教育工委评为“一校一品”优秀党建品牌。一幕幕影像加上送教教师的内心独白,铺陈开来的都是一段段真情、一颗颗真心。紧接着,通州特校陆灵俊校长作了题为《特殊教育文件解读与通州实践思考》的汇报。陆灵俊校长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为各位普通学校的领导们解读了特殊教育的相关文件,带领大家从政策上走近特殊教育。又结合我校常规工作,从制度建设、推进融合、教师素养等方面谈了具体的推进措施。陆校长认为特教和普教必须更紧密地合作和联系。多次融合教育的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提升了普通学校校长和教师的特殊教育理念,是推进全区特教工作的基石,让普通学校的领导转变了思路,愿意接纳特殊孩子随班就读。在大家的协同努力下,我们的随班就读工作、特殊教育工作一定能够开展得越来越好。最后,领导们分两组参观了我校社团活动。参观之余,领导们还积极沟通,陆灵俊校长也是倾尽所有,为各位普校领导解惑。(特教宣)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