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告全体师生家长书

发布时间: 2022-04-02 16:23:00
信息来源: 区教体局
【字体: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们: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24号通告》要求,我区所有中小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幼儿园(托幼机构)停止幼儿入园。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线上教学质量,现提出如下倡议:

  1、组织好线上教学活动

  老师们要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做到内容适量、时长适当、作业适度;合理安排居家活动,组织各类体育锻炼、家务劳动、课外阅读等丰富内容;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引导学生科学用眼,不过度使用电子产品。面对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特殊情况,要切实增强毕业年级教学计划的针对性,有序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保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2、参与好各类学习活动

  同学们要服从学校安排,按照课表准时参加在线学习,遵守课堂纪律,充分发挥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作用,以更主动的姿态深度参与学习,探索与实践,真正做到“学会学习”。要提高自我控制能力,确定学习目标,做好网课期间的时间规划,合理安排一日学习生活,让网课期间的每一天都充实有乐趣。要注意保护视力,做手机的主人,让它真正为学习服务,课余时间尽量远离手机,做好眼保健操,进行体育运动,做到劳逸结合。要多和同学、老师沟通、交流遇到的问题,学会舒缓身心,减缓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

  3、创设好居家学习环境

  家长们要为孩子的线上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一方面要创设舒适安静的物理环境,不要频繁进出孩子的学习场所,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尽量与孩子一起制定居家生活计划,一起遵守;另一方面要创设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要以自身的正能量去影响孩子,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抱怨、不唠叨,主动配合老师,多给孩子以正确、向上的引导,和孩子一起保持稳定的情绪和乐观的心态。

  4、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

  大家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非必要不离通,若出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提醒,请勿送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或托管,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履铿锵!疫情是暂时的,相信病毒肆虐后的大地上定会有破土而出的春天,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美好的春天一定是属于大家的!

  

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