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通州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4 11:19:29
信息来源: 区教体局
【字体:

各教育督导组,各初中、小学,特教学校:

为全面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的通知》(苏教评函〔2020〕4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0年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测范围

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与民办完全小学、初级中学、完全中学初中部、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教学点。

二、组织领导

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数据涉及学校全面数据,因此各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领导小组,落实具体科室和填报人,各成员要熟悉附件1-6的内容。

三、数据填报

(一)网上填报地址:http://pgy.jse.edu.cn/ywjybzh

(二)数据来源:

1.主要数据来源:2020年秋季事业报表数据

2.参考数据:2019年监测数据

3.其它数据:学校各部门的常规数据

(三)定性指标:要有自评说明和必要的佐证材料

四、数据审核

各校要明确数据审核责任分工,将填报数据和《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目标值》(附件1)进行比较,认真填报《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数据汇总表》(附件2),重点分析“不达标”指标的原因。学校责任督学要加强对学校数据填报工作的督查指导,在学校完成填报提交前,逐项复核确认并签字确认。

五、时间安排

(一)学校填报审核。10月26日前,各校按监测指标及相关要求进行数据采集和自我评价,经责任督学审核后,完成网上填报。

(二)学校材料上报。10月28日前,各校(含局直学校)各打印1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常态数据表》(完成填报后可登陆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数据汇总表》(附件2),经校长、责任督学和信息员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交至各教育督导组。10月30日,各教育督导组将表格交至区教育体育局1311办公室。

(三)区级审核上报。11月10日前,区教育体育局对各义务教育学校自评数据信息进行审核、反馈;11月15日前各义务教育学校根据反馈情况最终完成数据的修改;11月20月前上报南通。

六、其它事宜

1.各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信息员(联系人)加入“通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QQ群(312806170)”。区教育体育局联系人:曹铁军,电话:86107537。

2.整个工作流程:登录系统——填报“布局与规模”数据——导出填报数据空表——各部门分工填报数据(可参考2019年数据)和准备自评材料——审核(对照“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目标值”)——填报“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数据汇总表”(重点分析“不达标”指标)——上网填报——下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常态数据表”再审核、签字确认——两张表(各一份上报)教育督导组

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