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我区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58:4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解决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部署,我区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区级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我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7月12日,我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区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推进治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由区政府统筹协调,区教育局牵头,各地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共同负责落实。专项治理主要内容包括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对无证无照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等。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部署摸底阶段,已于6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将于12月底前完成。第三阶段为总结完善阶段,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根据第一阶段的初步摸底排查,我区共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249家,其中仅有67家培训机构证照齐全。全区82593名中小学生中有13783人参加了校外培训,占比16.69%。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明确此次专项治理的总体目标,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把专项治理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