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台湾新北市教育考察团莅临通州区实验小学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46:50
信息来源:
【字体:

   7月24日上午,台湾新北市家长联合会刘梦萍理事长等一行34人在南通市台办主任助理曹勇等陪同下莅临通州区实验小学进行教育交流考察。
  通州区实验小学蒋晓飞副校长一早就在校门口迎接远方来客,她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们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带领来宾们参观了学校的美育物型课程之园——蕊春园。走进古色古香的蕊春园,来宾们赞不绝口。细细聆听,静静品味,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块砖,每一条路,在通州实小这一生命化学园里,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都能从中触摸到美的元素,感受到美的熏陶。他们在园子里走走停停,不时在延月亭、晚香阁、葫芦池边拍照留念。
  参观完校园,蒋晓飞副校长又作了题为《让童年与美相遇》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儿童生命美育课程的开发背景、校本实践、价值意义、未来走向”四个方面展开,前瞻的理念、生动的实践为来宾们勾勒了通州实小儿童生命美育的事实地图,来宾们在直观欣赏了蕊春园的生态之美、艺术之美后,又领略到蕊春课程之美、文化之美。听完报告,台湾新北市家长联合会理事长刘梦萍代表来宾们对通州区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以及美育课程的开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她代表来宾们对实验小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州实小的老师们有机会也能到他们那里去走走、看看,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这次台湾新北市家长联合会莅临通州区实小进行教育考察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岸教育文化的互学、互融、互通,还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亲情。(邱洪艳)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