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我区举办中小学生“走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09:44
信息来源: 通州区人民政府
【字体:

通州日报讯10月12日,通州区中小学生“走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通州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旨在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之中,推进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促进全区青少年学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经典著作、感悟人生、提升品质。经过班、校、片层层选拔和推荐,共有30位选手入围区决赛。
  选手们围绕“走进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阅读体验和观察实践,畅谈读书感悟,交流读书收获。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采取现场亮分的方式,按照预先抽取的序号依次参赛。
  经过角逐,小学组13位选手中获得特等奖的是兴仁小学黄燕老师指导的徐宝儿同学,高新区小学、实验小学、通州小学、张謇学校、赵甸小学的选手分获一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二等奖;初中组12位选手中获特等奖的是金郊初中王芳老师指导的王施睿同学,四安中学、袁灶初中、西亭初中、实验中学的选手分获一等奖,其余选手获二等奖;高中组5位选手中,通州高级中学葛洁钰老师指导的张奕同学获特等奖,西亭高中、通州中专的选手分获一等奖,其余选手获二等奖。荣获特等奖的选手将代表通州区参加南通市比赛,荣获特等奖选手的指导老师被表彰为优秀指导老师。
  这次演讲比赛是区教育局开展“走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一部分。9月,区教育局已经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走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有200多篇学生征文获奖。这次“走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必将激励全区青少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嘱托,勤学苦练,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