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事关校外培训!请查阅这封信!

发布时间: 2023-01-09 13:42:21
信息来源: 通州微教育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3年寒假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前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我们对学生参加校外培训谨作如下提醒:

  01 理性看待校外培训

  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校内、主渠道在课堂,依赖、迷信校外培训不可取。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鼓励孩子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劳动实践,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切忌盲目跟风,加重孩子校外培训负担。

  02 坚决不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

  我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面转型或关停,凡是面向中小学生(含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均为违规行为。2022年11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区“联席办”将对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进行专项督查。请您不要轻信各类广告宣传,不要为孩子报名参加任何学科类校外培训,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03 谨慎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根据《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我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审批正在推进中,对2023年6月底前,仍不能完成整改的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处理。如您家孩子确需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请选择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bmp-web/)”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并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每次缴费不要超60课时或3个月,且不超过5000元。

  欢迎社会各界、家长朋友共同监督校外培训行为。

  全区统一监督举报电话:12345;

  工作日监督咨询电话

  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举报电话:0513-86107537;

  体育类培训机构监管电话:0513-86101298;

  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监管电话:0513-86524008;

  科技类培训机构监管电话:0513-86106597;

  市场监管局:12315。

  

南通市通州区校外培训机构

  联合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