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教育服务

重要提醒!事关校外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21 14:49:34
信息来源: 通州微教育
【字体:

各位家长朋友:

寒假将至,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已开始招生宣传。在此提醒各位家长:

一是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在校内、主渠道在课堂,依赖、迷信校外培训不可取。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鼓励孩子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劳动实践,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强壮体魄和健康人格。切忌盲目跟风,加重孩子校外培训负担。

二是坚决不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我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面转型或关停,凡是面向中小学生(含学龄前儿童)开展的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均为违规行为;2022年11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区“双减办”将组织人员对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进行专项督查。请各位家长充分认识违规培训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安全和资金风险,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坚决不参加违规学科培训。

三是谨慎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我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审批正在推进中,有部分不符合审批条件、不能如期取得“审核意见书”的机构将会退出市场。同时,寒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要求,机构内一旦出现阳性病例,阳性病例须进行7天隔离管控,相关密接人员须进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学生无法正常参培,机构无法正常上课,极易造成退费纠纷,请谨慎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如您家孩子确需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请选择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bmp-web/)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南通市通州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