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健康教育宣传专栏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只要动起来,都有益健康!

发布时间: 2020-12-08 15:29:28
信息来源: 通州区疾控中心
【字体:

如果大家进行更多的身体活动,每年全球可避免多达500万人死亡。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使得许多人被困在家中。世界卫生组织于11月25日新发布的《关于身体活动和久坐行为指南》强调,每个人,不论年龄和能力,都可以进行身体活动,并且只要动起来,都有益健康。 新指南建议所有成年人,包括慢性病患者或残障人士,每周至少进行150至300分钟的中等到剧烈的有氧活动,儿童和青少年应达到平均每天60分钟。 世卫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和五分之四的青少年没有进行足够的身体活动。    

有规律的身体活动是改善以下几个方面的关键:

1、预防和帮助管理心脏病、2型糖尿病和癌症

2、促进减少抑郁和焦虑症状

3、减少认知能力下降

4、改善记忆力

5、促进大脑健康

指南鼓励妇女在怀孕期间和分娩后保持身体活动,还强调身体活动对残障人士健康的益处,并建议65岁及以上的老年群体增加平衡与协调能力,以及强化肌肉的活动,来减少跌倒、改善健康。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积极进行身体活动对健康和幸福至关重要,它有助于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只要动起来,都有益健康,尤其是在面对疫情的限制措施时。不论以何种方式,我们每天都要进行身体活动。” 只要进行身体活动,都是有益的。可以作为工作、运动、休闲或出行(如步行、乘轮椅和骑自行车)的一部分,也可以通过舞蹈、娱乐和日常家务活动来完成。 

世卫组织健康促进司司长Ruediger Krech博士说:“任何类型的身体活动,无论持续时间多长,都可以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但越多活动总是越好。如果你只能久坐,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在上学,都应进行更多身体活动来对抗久坐对健康的有害影响。”世卫组织鼓励各国基于全球指南来制定国家卫生政策,支持世卫组织《2018-2030年促进身体活动全球行动计划》。在2018年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全球卫生领导人通过了这一计划,预计在2030年之前,将身体活动缺乏现象减少15%。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责任编辑:赵雪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