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收藏!通州区这些地方可提供氧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1-09 14:06:19
信息来源: 区卫健委
【字体:

为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的氧疗需求,全区24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5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部配发指夹式血氧监测仪,辖区居民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前往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血氧情况监测。

即日起,24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置了吸氧区,共开设33个氧疗点位,同一时间段可为170人同时提供吸氧服务,其中13个点位可提供氧气袋灌装服务(氧气袋需自行购买),具体信息如下:

收藏!

通州区这些地方可提供氧疗服务

640.png

您也可以长按二维码查看具体信息

640 (1).png

氧疗可以改善缺氧组织的氧供,保证细胞代谢的进行。看似简单,实则有很多讲究。

  问:如何判断有无缺氧?

  答:最简单的监测方式是佩戴指血氧仪,测血氧饱和度。如果测出来的值低于93%的话,就需要进一步进行专业的评估。

  问:氧气是吸得越多越好吗?

  答:吸氧也不是越多越好。盲目选择氧疗设备、想吸就吸,这些都是不规范的。

  规范的氧疗包括:1、专业、全面的呼吸状态评估;2、体验后选择合适的氧疗设备、方式、氧气流量及时长;3、定期复查、再评估。

  问:如果要是有条件吸氧的话,一次可以吸多长时间?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吸氧对于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人,不适合高流量吸氧,因为它可能导致二氧化碳的潴留。但是对于一个正常的、没有慢性肺病的人来说,家用制氧机的流量、流速不会特别大,采取它那个上面提供的那种模式,低流量吸氧就可以。大概一次半个小时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吸氧时间久了有可能会鼻腔有点干燥,所以可以间断着吸。

  问:每次间隔多长时间呢?

  答:这个得看个人氧饱和度的状况,比如说他吸了半个小时就去做饭了、吃饭了,过几个小时再吸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