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关于恢复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2-24 12:17:31
信息来源: 通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
【字体: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决定,2月28日起,全区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恢复开诊,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优先保证免疫规划及含免疫规划疫苗成份的疫苗接种,优先安排可能超过免疫程序时间的儿童和相关疫苗延续针次疫苗接种补种。

二、采取短信等方式精准预约接种,确定接种时间段,引导错时接种,减少接种人数,避免人员在预防接种门诊聚集。对未接到预约通知的或不符合预约时段的,一律不予接种。

三、受种者(陪同人员)存在以下情况的,应主动告知接种单位,接种单位会根据情况安排延期接种: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未解除医学观察者;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近14天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受种者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者。

四、受种者(陪同人员)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前,应自行测量体温,评估自身健康状况。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要自觉配合健康检测和申报。接种时,每位儿童仅限一名家长陪同,受种者(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除外)及其陪同人员进出预防接种门诊全过程须佩戴口罩。进入接种门诊后,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与其他儿童或家长近距离接触,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留观时人员间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留观结束后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

五、刘桥镇儿童预防接种门诊临时迁址到刘桥镇卫生院新联分院,预计3月1日开诊,具体恢复时间待预防接种门诊通知。

通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

2020年2月24日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