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通州区中医院重要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2-06 09:21:0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尊敬的来院人员: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医院内交叉感染,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最新文件规定,现向所有来院人员作如下通告:

门诊、急诊管理

1.医院8:00-18:00在1号楼北门大厅设置预检分诊点,18:00-次晨8:00在1号楼急诊护士站设置预检分诊点,对所有进入门诊、急诊的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必要的询问调查,对就诊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其中发热病人,请配合做好登记,如有流行病学特征的发热病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至发热门诊就诊。1号楼进出遵循以上安排,其余通道暂时关闭。

2.凡来院就诊的门诊、急诊患者,请提供正确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并请配合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按照医务人员的安排有序进入诊室,做到一患一诊室。

3.即日起,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只保留急诊;支气管镜、胃镜、肠镜、鼻咽喉镜,只保留急诊检查。以满足外伤、疼痛、异物、感染等病情紧急、危重的患者,治疗不能耽搁的肿瘤或疑似肿瘤患者。幽门螺旋杆菌碳呼气试验检查项目暂停。上述临床科室门诊和检查项目的恢复正常时间另行通知。

4.即日起,肛肠科病区每天换药的患者,请至肛肠科门诊(1号楼2层)换药。骨伤科不在医院急诊区域设立诊室,移至骨伤科门诊(1号楼2层)接诊。

5.即日起,经预检分诊后无流行病学特征的一般发热病人,请至普内科门诊(1号楼2层206室)就诊。

住院病区管理

1.如无特殊事宜,住院患者一律谢绝探视。

2.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确实需要陪护人员的,经所在病区的医务人员同意,只允许1人陪护,并相对固定,凭《陪护证》进出病区。该名陪护人员请配合病区医务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3.陪护人员须身体健康,无湖北地区、无浙江温州地区、无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居住史,无其他流行病学特征。老年人、儿童、发热咳嗽人员一律不允许来院陪护。

4.陪护人员要注重患者及自身防护,做好手卫生、开窗通风。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报告当班医生及责任护士。

5.对进入医院1号楼内科、肿瘤科、儿科病区的所有人员,请配合医院预检分诊点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1号楼8:00-18:00由北门进出,18:00-次晨8:00由急诊西门进出,其余通道暂时关闭。

6.对进入医院耳鼻喉科、眼科、妇产科、外科、骨伤科、肛肠科病区的所有人员,请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工作。

7.各病区每天在18:00后一律不允许非陪护人员进入病区,请所有人员配合病区医务人员安排。

医院南山路东区管理

1.医院食堂为重要公共场所。住院病人及家属就餐,以每个病区为订餐单元,实行提前订餐,每日送餐。

2.全院职工一律不允许穿工作服、工作裤、工作鞋进入食堂。职工用餐全部盒餐外带。

3.进入医院南山路东区的所有人员,请配合戴好口罩,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或者有流行病学特征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该区域。

体检事项

医院体检工作暂停,已经预约体检的受检者和单位,具体开始时间和改约方式将另行通知。

特别注意事项

1.患者及其他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务必佩戴口罩。请患者就诊期间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请放进黄色医疗废弃物垃圾桶。

2.如您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请主动、如实告知医务人员,真实、完整地接受调查、登记有关信息后,根据医务人员指引到专门地点就诊:

发热(37.3摄氏度及以上);

二周内有湖北、温州等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二周内曾接触过湖北、温州等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身边人员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

其他可疑不适症状。

如符合上述情况但不配合调查、隐瞒不报者依照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

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尊重患者的权利,未尽及后续事宜另行通告,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如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南通市通州区中医院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