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通州疫苗接种相关问答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17:01
信息来源: 区卫健委
【字体:

1.如何知道第二天的疫苗接种点情况?

答:“通州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会每日推送疫苗接种公告,公示次日开诊的单位及疫苗品种等信息,请做好个人防护并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如在外地接种首剂的请携相关接种凭证)前往接种。

2.什么时候该去打第二针疫苗?灭活疫苗间隔期21天和28天如何区分?

答: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新冠灭活疫苗均只需接种两剂次。江苏省统一参照第一针接种的灭活疫苗厂家判定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时间:如第一针接种的深圳康泰疫苗,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不少于28天;如第一针接种的北京生物或北京科兴中维灭活疫苗,第二针与第一针均是间隔不少于21天。

3.请问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可以在不同地方打吗?

答:一般建议仍在原接种点完成第二针的接种,如受种者已满足间隔要求,且确实不方便回原接种单位接种,可以选择就近的接种单位完成第二针接种。

4.为什么会有接种单位公示“当日不接种新冠疫苗”?

答:我区部分接种单位公示“当日不接种新冠疫苗”,是因为该接种单位当日开设儿童门诊。

5.为什么有的点公布有苗,去的时候被告知无苗?

答:有时由于疫苗供应不足,开诊单位所分配的疫苗有限,如其已无苗开展接种,会在门诊告知受种者。去接种点较晚的对象,在出发之前可以致电接种单位咨询当日余苗量。

6.12-17岁学生接种第二针疫苗的时间如何安排?

答:12-17岁学生接种的是北京生物或北京科兴中维灭活疫苗,第一针接种时间主要集中在8月4日-10日,按照首针与第二针间隔不少于21天的要求,第二针接种应该是安排在8月25日之后。届时会根据疫苗供应的情况及时安排接种,请家长们及时关注接种单位以及孩子所在学校的通知,届时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如学生无身份证,陪同的家长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前往接种。

7.关于新冠疫苗之间相互替代的问题。

答: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新冠灭活疫苗可以相互替代,而安徽智飞重组CHO新冠病毒疫苗不可以用上述疫苗或其它疫苗替代。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