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健康服务

区中医院举办首期杏林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18-10-19 15:58:48
信息来源:
【字体:

 区中医院供稿(季星澎)10月16日,区中医院举办首期杏林读书会,由区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朱晓东主讲,医院各科中医骨干及传统医学爱好者参加活动,围绕中医“医圣”张仲景经典著作《金匮要略》开展讲解讨论。
        下午5时,杏林读书会在区中医院上半年新建的四楼图书馆拉开帷幕,内容涵盖医学、人文等。朱晓东重点介绍了《金匮要略》文献,并对第一章作了详细阐述,结合实例引经据典进行深入解析,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章节内容,领悟中医精髓。随后大家展开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南通名老中医、区中医院原副院长杨将,副院长王传兰,主任医师陆敏等专家作了点评,与会者收获颇丰。
        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杏林读书会旨在让医务工作者能够静心钻研,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参加读书会,研读更多经典医学著作,将传统医学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季星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