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南通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03:27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朱键 通讯员 管沁)7月2日,记者从南通机场获悉,6月,南通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创单月旅客吞吐量历史新高。今年1~6月份南通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9.98%。

近年来,南通机场瞄准航空市场需求,持续开拓航线网络、完善航班结构,机场的通达性与便捷性不断提升,旅客吞吐量实现飞跃。“十二五”期间,南通机场旅客吞吐量由25万人次增加到116.2万人次,年均增长46%。2015年,南通机场首次迈入“百万级机场俱乐部”;2016年,口岸开放首年,旅客吞吐量创153.8万新高;201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了突破200万的历史跨越。目前,南通机场已开通36条航线,通达46座国内外城市,周航班量较去年的554架次提升至706架次。

面对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南通机场持续调整航线结构,不断优化航班时刻,新开洛阳、长春、三亚等航线,加密优化广州、大连、泉州、西安等航线。为应对暑运高峰,南通机场将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合理安排保障人员,增加设施设备投入,确保航班安全正常运行,以满足南通及周边地区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机场新航站楼已通过消防工程验收,即将迎接民航专业验收。为加快推进新航站楼转场工作,机场集团已开展行李传送、机坪保障、综合保障等多轮模拟演练。随着新航站楼即将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全年南通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达350万人次,广大旅客将感受到更加舒适快捷的航空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