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20 11:33:17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朱颖异 陈建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内燃气灶具类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了全区191家燃气器具产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各电器经营单位在售的家用燃气灶具、调压阀等燃气具,检查是否存在燃气器具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是否存在家用燃气灶产品无熄火保护装置等情形。检查发现,全区销售的燃气灶具均有熄火保护装置,但部分产品信息标识不全,缺少能效标识二维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宣传,提高销售单位重视程度,营造燃气安全共治氛围。

该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全区开展了燃气器具及配件产品监督抽检,共抽检14个批次的相关产品,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置。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燃气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