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二甲镇联防联控有效巩固防疫成果

发布时间: 2020-11-03 09:54:01
信息来源: 二甲镇
【字体:

二甲镇供稿(姜闻闻)为确保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各项举措,二甲镇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及《责任分解表》,明确职责,围绕重点区域,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以农贸市场及大中型商超、冻库为重点,持续巩固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二甲市场监管局压实主办方主体责任,要求市场内实行分区经营,做好杀鸡房等重点经营区的隔离防护及消毒清理工作,严禁贩卖野生动物。对在售的进口海鲜、冷冻肉类等食品,进行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该镇要求主办方每日对经营户进行测温,并安排人员对进入农贸市场人员进行查验苏康码和测温。

围绕餐饮环节,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尤其学校、养老院、医院等机构,每日进行店内消毒清理并作好记录;对餐具做到“一用一消毒”;控制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和用餐人数;积极推广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此外,二甲镇食安办联合二甲市场监管局对农家宴聚餐进行严格把关,对200人以上聚餐进行现场核查,并在村居进行贯宣,提醒群众婚丧嫁娶从轻从简,巩固基层防疫成果。

联合二甲市场监管局,由食安协管员及监管员对辖区冻库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冻库名单,对冻库地址、联系人、储存品种、数量等进行统计汇总。并由二甲分局上报需进行抽样检测的名单,由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联络疾控中心对各领域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抽样核酸检测,不留死角。

二甲镇在各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已形成完善的工作思路和体系,各项工作推进卓有成效,将以维护和保障民生为己任,明确有关职责,全局发力,精准施策,让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让防疫工作切实看到成果。

(责任编辑:季玉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