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流感疫苗来了 谁应该优先接种?

发布时间: 2020-09-16 16:11:45
信息来源: 区卫健委
【字体:

区卫健委供稿(吴晓玉)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今年秋冬季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为此,季节性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今年通州区未雨绸缪,已提前研究制订流感疫苗采购计划,并通过省疫苗采购平台,向疫苗厂家下单进行采购。目前已到货部分成人型流感疫苗,主要适用于3周岁以上的人群,市民朋友可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预约接种。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2020-2021年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人群及员工;

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

(责任编辑: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