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市场监管局“送检上门”校准企业发展定盘星

发布时间: 2020-10-22 09:47:47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吕嘉丽)计量惠民,服务发展。十月上旬,区市场监管局兴仁分局邀请区综检中心计量技术人员为辖区5家企业贸易结算用电子汽车衡实施免费检定,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以精细精准服务,当好企业复工复产之路上的“店小二”。

电子汽车衡,俗称地磅,主要用于车载货物的质量计量,是贸易结算过程中使用的重要计量器具。由于安装在特定场所,需要检衡车和大吨位砝码,以及现场叉吊车配合才能完成检定工作。此次检定发现,部分汽车衡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使用不当或未定期校准维护而造成不同程度的计量偏差。对此,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调试,经检定合格后粘贴合格标贴并出具检定合格证书。

本次送检上门行动还对企业试验室、化验室内使用的检验仪器及车间内使用的计量控制仪表进行了免费检定。目前,免费检定6家单位,共检定计量器具361台件,累计为企业节约检定费用40000元。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企业计量检定服务,提高计量管控水平,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