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交通部门全力护航春运保畅通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59:11
信息来源: 区交运局
【字体:

区交通运输局供稿(左蔚)“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应急机械、物资、人员准备充分。”“石金线22K处路两侧12根燃气管道堆积已经处理完毕……”春运伊始,经过反复摸排、有效沟通和跟进,原先堆积在石金线路两侧的违法堆积已被移除,保障了公路通行安全。

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管养公路通行质量和服务水平,南通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州分中心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强化应急保畅队伍,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公路交通环境。

通州公路分中心三个巡查组、所辖区域内四个工区以及三个执法大队相互配合,形成一种“334”模式。由分管领导协调沟通,巡查人员主动对接执法大队,对造成公路通行安全的违法摊点进行制止、劝离,对突发情况及时处理;由养护人员对巡查中发现的路面坑槽及时填补、修理;对巡查发现的破损、缺失公路附属设施及时查漏补缺。养护人员清理路面碎石、擦亮路边警示桩、修剪道路两旁树枝;让辖区路段的路面、中分带、防护设施有效履行服务保障功能。对恶劣天气条件下可能形成积雪路段及时撒布融雪剂和防滑砂,做到“融雪剂随下随撒,雪化即清,结冰凿除,撒料跟进”,确保辖区路段在恶劣天气下能够安全通行。

据了解,我区公路部门将加强春运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为司乘人员提供全路段春运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