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区财政局: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 夯实助企融资真招实策

发布时间: 2023-05-15 10:31:00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区财政局供稿(沈倪传)近年来,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聚焦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自2022年推广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工作以来,全区已经顺利完成4笔融资服务,放贷总额超1000万,该融资模式无财产抵押或担保机构担保,执行便捷程序和优惠利率,为全区中小企业发展增势助力。

2023年,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强化助企发展政策功能的落实,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区财政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通州支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区范围继续深入推进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在全区政府采购活动中进行有效推广,同时加强供应商诚信体系建设。二是介绍业务办理流程,以“流程图”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苏采云”“中征平台”的具体操作方法。三是明确工作职责,文件中明确了财政部门、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等主体的各自职能和具体工作要求,合力推动全区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工作的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赵宁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