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亮剑出鞘!区市场监管局挥剑斩断“神医”“神药”违法套路

发布时间: 2022-11-22 17:02:58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魏婷婷 王林坡)11月17日,区市场监管局对石港集贸市场附近的一家养生馆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其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疗器械产品及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11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市场监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开展“神医”“神药”专项整治,对辖区各类养生理疗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

整治期间,一家打着免费体验理疗仪招牌的养生馆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野,该养生馆位于石港农贸市场附近一处并不起眼的门面房内,白天人流并不多,但早晚老年人出入频繁,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11月17日清晨,执法人员在前期充分调查摸排的基础上,对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店内有20余名老人聚集,墙壁上随处可见大量理疗广告宣传展板及“人体经络图”“中药透皮调理原理示意图”等。

据了解,该店经营者周某某每天通过电话邀约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到店免费体验,在老年人体验过程中不停地宣传推销理疗仪、增效垫等产品,这些产品上标识有治疗腰椎增生、胃病、呼吸道疾病等功能。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得知,该店自今年10月20日开业以来,已有60余名群众来店体验,多人购买了增效垫、理疗仪及渗透液等产品,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执法人员对该店的资质、店内各种器械的备案注册登记情况及广告用语等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医疗器械产品并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单位已暂停相关经营活动。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热点、难点问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治理行动,累计查办民生类案件905起,其中涉老反诈案件9起,曝光了一批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案件,有力震慑了不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强有力措施不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为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贡献“市监力量”。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