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5月19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03:25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钱向荣 通讯员 瞿常连)记者昨日从区残联获悉,残疾人热切期盼的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19日“全国助残日”在区残联举行,届时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可前往参加。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不断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努力搭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求职的服务平台,区残联每年都组织专场招聘会。跟往年一样,今年区残联要求各镇、街道残联安排专人负责此次招聘会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此次专场招聘会的信息,使广大残疾人了解、关注这一活动,并动员各自辖区内不少于两家用人单位参会,以提供更多残疾人就业岗位。

据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负责人介绍,近一个月来陆续有23家用工单位踊跃报名、120多名残疾人前来咨询和办理登记,一些经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的残疾人更是跃跃欲试。记者从专场招聘会用工信息登记表上发现,为安置残疾人就业有企业显示出莫大的诚意。每年都参加残疾人招聘会的南通向阳织造有限公司一下子提供了将近60个工作岗位,包括纺纱、织布、机修等,而且学历不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不少残疾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走进校园或没有完成学业,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此外,创斯达科技集团(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三超家具有限公司、南通亚泰蜡业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定向招聘残疾人大学生,除了缴纳五险一金还有较高的工资待遇。“只要不挑不拣,不少残疾人应该都可以通过招聘会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企业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对招聘企业和求职残疾人依然实行全免费服务,有意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可与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联系办理招聘登记,本次招聘咨询电话:86121389。具有本区常住户口、符合法定就业年龄的残疾人可到户籍所在地各镇、街道残联办理求职登记,也可当天直接参加招聘会。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