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飞行区等级提升为4E 南通机场步入“大飞机”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8-27 19:33:14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朱键 通讯员徐菲)8月25日,记者从南通机场获悉,民航江苏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南通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为4E、消防救援等级提升为9级、应急救护等级提升为8级。这意味着南通机场可以保障大型宽体机的正常起降,机场由此步入“大飞机”时代。
  飞行区等级常用来指称机场等级。机场飞行区为飞机地面活动及停放提供适应飞机特性要求和保证运行安全的构筑物的统称,包括:跑道及升降带、滑行道、停机坪、地面标志、灯光助航设施及排水系统。4E级机场,是指跑道长度大于等于1800米,翼展大于等于52米小于65米,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的机场,仅次于最高级的4F级机场。
  自1993年通航至今,南通机场从6000平方米的老航站楼到5.2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从最初的两座城市到现与国内外46座重点经济和旅游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年旅客吞吐量更是实现了7年增长12倍的跨越,发展取得质的飞跃。去年,南通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277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已达15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9.98%。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