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初一女生 HPV疫苗免费接种

发布时间: 2023-04-02 20:37:0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南发)近日,从南通市传来好消息:南通市正式启动2023年度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年内将为全市1.62万名初一女生接种二价HPV疫苗。

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妇科恶性肿瘤,严重威胁我国女性健康,是我国15~44岁女性中的第三大高发癌症、第二大高死亡癌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2020年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近11万例新发病例,每年约5万名女性因宫颈癌死亡。

为推进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提升女性健康水平,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南通市自2023年起实施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免费接种、知情自愿原则,服务具有南通市学籍、2009年9月1日以后出生、2023年上半年在校初一(9月份初二)女生。有HPV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完成全程接种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其他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女性也可参照执行。

据悉,本次接种疫苗为国产双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2023年5月底前接种第1剂次,满6个月后(11月)接种第2剂次。

专家建议,接种HPV疫苗期间,避免进食已知过敏食物;部分女性有不同程度的经期不适,最好在非生理期接种;急性疾病接种疫苗可能会加重症状,建议在病情稳定或痊愈后接种;与新冠疫苗、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最好间隔两周。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