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公交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出行优惠再升级 刷支付宝一分钱可乘公交

发布时间: 2018-10-11 20:24:0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顾艳 通讯员季红军 戴霖艳 王红梅)“手机支付新奇又方便,以后乘公交不用带零钱了。”10月10日上午,市民王女士从城区建设银行站坐上了271路公交车,看到车上更新了刷卡机,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车费时,她满怀好奇地尝试了一下,对此功能赞不绝口。

想搭乘公交出门逛逛,不带钱不带卡,这在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上月,通州公交公司携手支付宝,推出公交扫码乘车移动支付服务,对291辆公交车的刷卡机逐步进行更换。通过科学规划、灵活分组、精细合作,将拆卸旧机、搜集信息卡、开装新机、灌装程序及刷卡、刷码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10月1日,通州公交正式开启移动支付服务功能。

乘客如何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呢?首先打开支付宝,在功能界面点击“城市服务”,再点击“交通出行”,在“交通出行”界面点击“南通电子交通卡”,勾选同意相关协议后点击“立即领卡”,即可领取“南通电子交通卡”,获得乘车码。市民领取乘车码后,每次乘车出示乘车码即可。这两天,通州公交正在进行二维码移动支付的升级改造,对相关功能进行完善。自从我区推出支付宝扫码乘公交以来,体验公交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10月9日当天已有100余人使用该支付方式乘车。

10日当天,有乘客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时惊喜地发现,车费只要0.01元。原来,为了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南通公交总公司推出一分钱乘车和随机免单活动,10月10日~19日,市民使用支付宝南通电子交通卡乘车,可享受每日首笔1分钱乘公交权益(单笔订单金额5元封顶),活动期间最高享受10笔(含10月10日试运行一天)。若账户中已有支付宝其他优惠(红包、优惠券、现金券等),则与活动权益共享。10月20日~11月18日,市民可享受每日首笔随机立减权益,最高免单(单次交易金额2元封顶)。若账户中已有支付宝其他优惠(红包、优惠券、现金券等),亦可与活动权益共享。

据通州公交公司技术员严炼煌介绍,未来使用移动支付的乘客越来越多时,公交公司将开启更多的手机支付渠道,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