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通州区医疗保障局持续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发布时间: 2020-11-02 11:02:03
信息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区医保局供稿(李飞飞 杭娟) 根据国家、省、市跨省异地就医相关政策,为彻底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跑腿”“垫支”问题,通州区医保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持续推出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多种举措,简化了异地就医备案程序,实现了异地就医备案渠道的多样化,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为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制度,目前我区参保人员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住院异地就医在全国范围内已实现了联网直接结算,所有门诊费用(含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专项门诊等)都已经可以在省内和长三角地区直接划卡结算。

异地就医备案渠道的多样化给参保人员带来了很大便利,即参保人员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除在医保窗口按规定程序办理外,还可在规定的医疗机构直接申请办理,开通了医保转诊从当地医院到异地医院直接刷卡就诊的直通车。同时也可登录“南通医保”APP、电话传真及邮寄办理。办理成功后,参保人员就可在备案地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就诊,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长居异地参保人员就医同样适用,备案方式既可以选择直接到医保窗口办理,也可登录“南通医保”APP、电话传真及邮寄等方式办理。

同时,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走进社区和企业、在医疗机构设立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异地就医须知及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政策,较好地提高了参保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10月下旬已给长居长三角的异地参保人员邮寄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告知书4000余份,详细告知“一单制”结算新政策和相关事项。

新政的实施使广大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更为便捷,较好地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后顾之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每一项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服务立身,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升级,让医保便民惠民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毛宇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