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我区多措并举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5-04 11:53:04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郁宋贤)“五一”节假日期间,消费需求相对集中释放,为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展开行动,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

一是做好价格监督、指导工作。扎实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工作,突出餐饮住宿、停车收费、“反向抹零”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检查单位245家,并通过对食品销售单位、农资产品经营单位、家政类服务单位等进行节日市场巡查,提醒其按要求明码标价。经查,“五一”期间未发现哄抬物价行为。

二是优化监管方式,维持价格稳定。重点对辖区内酒店、旅馆、旅游景点等进行排查,提醒督促经营单位依法、诚信、规范经营,依法依规做好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发放政策提醒函41份,签订价格承诺书31份,确保价格稳定。

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及时处理投诉举报。节假日期间共收到6条价格类投诉,执法人员均及时沟通处理,及时化解价格矛盾,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