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回应关切

人勤春来早 春管备耕忙 农业专家提醒:及时清理排水沟渠,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发布时间: 2023-02-08 08:59:2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顾文文 实习生 钱正 通讯员 宣颖)春节刚过,我区的种植户们就忙活起来。2月3日一大早,石港镇优源家庭农场的负责人颜志荣就开始了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优源家庭农场看到,颜志荣正在田间喷洒除草剂。春季化学除草是小麦生长的关键,如不及时清除杂草,会大大减少小麦的产量,影响种植户这一年的收益。“化除好之后,有的麦子年前受过雨水渍害,有的地方要补一点肥料,补好了,小麦基本的前期管理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颜志荣是一名优秀农机手,2014年创办了通州区石港镇优源家庭农场,先后流转土地1000多亩,每年生产优质小麦、水稻1200多吨,销往国家粮食储备库。凭借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今年,颜志荣也有新的目标。

“之前参加通州区好大米评选,新品种5245获评银奖,这是个新品种的好米,正在积极推广。我也注册了优雨的大米品牌,想把我的新品种推向更大的市场。”颜志荣说,“今年继续发展好我的农场,种出更好的水稻、更好的小麦,让通州人民吃上更好的大米。”

据悉,目前,我区共有小麦田36万亩、油菜田13万亩,均已进入春管期。农业专家提醒,抢抓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及时清理田间排水沟渠,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新一年的丰收打下基础。“气温上升后,可以喷一些叶面肥、生产调节剂,提高植物的抗逆性。后续,我们将组织全区的稻麦种植大户、油菜大豆种植大户参加全区的高产攻关竞赛,分享交流更多更好的技术、品种,稳定粮食生产。”区作栽站站长吴永军表示。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